贵州省博物馆举办公益活动 用爱陪伴“星星的孩子”

2021-04-02 19:1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李桢 实习生 陆广慧)“我们的孩子就像夜空中的星星独自在闪烁。”4月2日是第14个世界自闭症日,贵州省博物馆联合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举办“让爱来·让碍走”蓝色行动公益活动,共同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为“星星的孩子”送上温暖关怀。

  参观贵州省博物馆民族贵州展厅

  说起“自闭症”,你对它的了解有多少?这群被人们浪漫地称为“星星的孩子”,似乎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害怕陌生人,却仍然渴望交流;不愿与人对视,却仍然渴望被关注。

  小朋友体验馆内互动小游戏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个图案像不像蝴蝶呀?这就是苗族衣服上的蝴蝶纹。”在活动中,15组患有自闭症儿童的家庭,在特教老师和志愿者的陪伴下,跟随博物馆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民族贵州展厅、古生物王国展厅和历史贵州展厅,小朋友体验乐趣的同时,感受了多彩的贵州文化。

  亲子绘画活动

  与此同时,小朋友们还参加了亲子绘画活动,与特教老师、志愿者和家长共同涂绘蝴蝶、蜻蜓、花草、太阳等图案,打开内心世界,感受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亲子绘画活动

  “用爱点亮孤独的星,才能让‘星星的孩子’更阳光、开朗。”贵州省残联副主席、贵阳南明区爱心家园儿童特殊教育康复训练中心院长赵新玲说,希望这个活动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能有更多自闭症家庭参与进来,在社会营造一个关注、关爱自闭症群体的氛围。

  活动现场

  社会各界贡献爱心力量,自闭症儿童的童年才会更多彩。“全社会应该去理解他们、融入他们,给予他们和家人更多的帮助,让他们不再孤独。”贵州省博物馆副馆长李渊表示,未来会与更多的社会机构合作举办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为他们勇敢的走出自我和融入正常生活尽一份力。

一审:郭邱磊

  二审:付磊

三审:张超

作者:李桢 编辑: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