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出版物|《千年追寻:贵州农村产业蝶变》:书写美丽乡村好“丰”景

2021-04-07 10:3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李桢)过去,贵州生态绿色农产品被贴上“养在深闺无人识”的标签。如今,打开贵州农村产业体系的版图:茶叶、蓝莓、李子种植面积全国第一;“品味温醇、香辣协调”的遵义朝天椒列全国十大名椒之首;黔北麻羊、关岭黄牛不断展现乡村“六畜兴旺”的画卷……

《千年追寻:贵州农村产业蝶变》

  从“田间地头”到“市场端口”,再到“黔货出山”,在贵州希望的田野上,一个个喜人的成绩不断涌现,一个个惊人的数据不断被刷新。

《千年追寻:贵州农村产业蝶变》目录

  作为“贵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主题出版物”系列图书的重点主题,《千年追寻:贵州农村产业蝶变》一书将目光聚焦贵州农村产业发展,生动记录下贵州大地近年来掀起的“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

《千年追寻:贵州农村产业蝶变》目录

  全书采取纪实走访、人物访谈、干群对话、扶贫日记摘录等形式,生动记录贵州大力发展茶叶、生猪等12大农村特色优势产业,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成就,特别是引发的思想观念、发展方式、工作作风的转变,全面展现贵州农村产业革命开展后农业产业欣欣向荣、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丰硕成果。

《千年追寻:贵州农村产业蝶变》目录

  书中,12个农村特色优势产业(茶叶、食用菌、蔬菜、牛羊、特色林业、水果、生猪、中药材、刺梨、生态渔业、辣椒、生态家禽)的典型性人物、龙头企业等产业发展故事,在吴少游等作者深情的笔触中以故事的方式娓娓道来,字里行间亲切感十足。

记者:李桢

一审:郭邱磊

二审:付磊

三审:张超

作者: 编辑:张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