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当舞蹈遇上考核……贵州省歌舞剧院年度考核上演了一场“舞林”大会

2021-04-17 16:3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李桢 实习生 陆广慧 蒋易宏)这不仅是一次检验综合表演能力的考验,更是一次业务大练兵!近日,贵州省歌舞剧院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8号馆小剧场,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演员专业技能考核。

  贵州省歌舞剧院舞剧团考核现场

  4月16日下午,作为省歌舞剧院旗下“压轴”登场的舞剧团,演员们纷纷登上考核的舞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兼具艺术与技巧的舞蹈盛宴。

  演员展示专业技艺

  年度考核作为省歌舞剧院开年的头等大事,既是对演员业务能力的考核与肯定,也是集中展现院团文艺风貌的一个平台。在此次考核中,演员们以戏带功,通过剧目、基本功等形式展身手、亮风采。

  一支支韵味十足的舞蹈轮番上演

  旋转跳跃、凌空伸展、俯身屈腿... ...考核现场,演员们首先进行原创大型民族舞剧《天蝉地傩》的必选片段展示。随后,《苗巴妹》《阿依古丽》《夜郎月下》《帽子舞》《阿布赞》等一支支韵味十足的舞蹈轮番上演,充分展示着演员们扎实的基本功及精湛的舞蹈技巧。

  《天蝉地傩》的必选片段考核

  “从这几年的考核来看,贵州省歌舞剧院的规范性和演员的业务能力都有了质的提升。”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编导、贵州省舞蹈家协会主席、考核评委沈毅看来,贵州省歌舞剧院的业务考核不仅在贵州文艺界引起了众多关注,也充分展示了贵州艺术舞台的魅力。

  演员展示扎实的基本功与精湛的舞蹈技巧

  据了解,此次舞剧团业务考核,既是演员们保持良好业务素养的一次展示,也是为即将复排的舞剧《天蝉地傩》进行角色选拔的重要参考。

  评委点评

  “近几年通过考核出了一些优秀作品,这些优秀作品继续演出的同时再创新高,而演员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地推精品。”贵州省歌舞剧院董事长万光伟表示,业务考核不仅是院团每年一项基础性工作,更是激发演员良性竞争、推动剧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舞剧团合影

  下一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贵州省歌舞剧院将倾力打造多个红色题材的优秀文艺作品,传递艺术之声。同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中,经典舞剧《天蝉地傩》也将复牌展演。

 

  一审:张驰翔

二审:付磊

三审:张超

作者: 编辑: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