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末,2021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将走进黔西

2021-06-25 17: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李桢)6月26日至27日,2021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将走进黔西市金街广场开展系列活动,并首次启动今年非遗周末聚的旅游新业态——“非遗游”,让广大人民群众在赏、玩、购的同时,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资料图:《侗族大歌》展演

  本次“非遗游”是非遗周末聚联合黔西市文旅局、景区等合作开发非遗体验线路,打造的“非遗体验游”产品,以推动黔西文化旅游发展,促进黔西旅游和非遗融合,让非遗为旅游提供丰厚的文化资源和滋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资料图:彝族舞蹈《阿妹戚托》 

  届时,本次非遗周末聚将带来反排木鼓、苗族飞歌、锦鸡舞、斗角、侗族大歌、阿妹戚托、歌舞《多彩贵州》等节目,黔西市也会为大家带来多声部民歌《阳雀声声在呼唤》及文琴《文琴联唱》等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体会贵州非遗魅力。

  黔西特色美食糍粑包豆腐

  除了精彩的展演节目,组委会还组织邀请了许多非遗传承人为大家现场制作手工艺品及美食,如苗族刺绣、苗族蜡染、黔西民间剪纸工艺、黔西农民画、彝族月琴制作工艺及糍粑包豆腐等,让游客玩转活动现场,尽享非遗之趣。

  记者:李桢

  一审:郭邱磊

  二审:付磊

  三审:张超

作者: 编辑: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