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介|《历史的丰碑》:每一个闪耀的故事都值得被铭记

2021-11-05 15:3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李桢)在脱贫攻坚的壮阔历程中,每一个闪耀的故事都值得被铭记。日前,大型报告文学《历史的丰碑: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纪实》系列丛书正式出版发行,全方位、立体式地记录下贵州脱贫攻坚主战场的精彩瞬间。

《历史的丰碑: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纪实》系列丛书

  2020年贵州省作协组织多位作家以《历史的丰碑: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纪实》(以下简称《历史的丰碑》)为主题,拟创作10部关于脱贫攻坚题材的报告文学集。2021年,该系列丛书完成创作并出版发行,将那些倾注情感的攻坚故事、那些鼓舞人心的战斗捷报、那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奇迹的英雄人物记录在这历史的丰碑之中。

  《历史的丰碑》系列丛书站在全省及9个市州的视角上,包含了《贵州省卷》《贵阳市卷》《遵义市卷》《安顺市卷》《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卷》《铜仁市卷》《毕节市卷》《六盘水市卷》《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卷》《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卷》等10卷。

《历史的丰碑:贵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纪实》贵州省卷

  丛书对贵州脱贫攻坚战役以来的成果建设、产业结构、人物事迹及特色亮点等进行总结,真情地讲述了贵州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拼搏、艰苦奋斗,构筑精神高地,走出经济洼地,向污染、向贫困发起总攻,打响脱贫攻坚总战役,努力实施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走绿色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转型新路子,解决农村现实问题特别是“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问题,探索相应扶贫模式的感人故事。

  一审:郭邱磊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超

作者:本网记者 李桢 编辑:郭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