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网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文艺网

视频 | 值得入手的“纸上博物馆”!贵州26件文物入选2022年国宝日历

  • 时间:

    2021/11/24

  • 来源:

    多彩贵州网

时间:2021/11/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应腾)日读国宝,这个“纸上博物馆”值得入手!近日,由12家中国博物馆首创的《国宝日历》正式出版。贵州省博物馆铜车马、金凤冠、等26件馆藏文物入选其中,这也是贵博馆藏文物首次参与《国宝日历》制作。

《国宝日历》上架贵博文创区

  千余件国宝级文物的体量,让你实现国宝每日赏!据悉,《国宝日历》涵盖12家国家一级博物馆甄选的国宝文物300余件,集中呈现中华文明5000年的辉煌历史。读者可每月了解一个馆,饱览各地镇馆之宝和代表性文物,通过文物美图,达到文物“日读、日学、日赏”小目标,时时见证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浑厚和绵长。

12家国家一级博物馆宝物亮相

  “贵博文物入选其中,既是对《国宝日历》经典的传承,也是对贵州文化的创新性传播。”贵州省博物馆文创部副主任江钊告诉记者,本次展示的26件文物,经过层层筛选、重重考量,同时兼顾美学、文化等综合因素,参与制作、编撰的过程,也是相互交流、重新梳理、从不同角度研究阐述的过程。

贵博藏品九凤三龙嵌宝石金冠

  “除了镇馆之宝铜车马、韩琦楷书书札卷、九凤三龙嵌宝石金冠,还有代表性文物立虎辫索纹耳铜釜、乌沙安顺龙化石、遵义型铜鼓,及张泽、张大千合作的松虎立轴,红军买猪条等红色文物。”江钊表示,本次入选《国宝日历》文物,涵盖化石、青铜、金银器、陶瓷、玉器、书画、民族等各个文物门类,以此满足读者“碎片化的知识日读”的需求。

贵博《国宝日历》限量500套发行

  目前,《国宝日历》已上架贵州省博物馆文创区,并限量500套发行。接下来,贵博文创将以崭新、更具创意、更具特色的主题文创呈现给大众,以更多更广的角度宣传贵州文化,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一审:郭邱磊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超

相关推荐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