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翰墨里的百样贵州(九)|茶,绿色贵州的珍宝

2021-12-19 18: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编者按:品百家翰墨,游醉美贵州!“全国百名书法名家赞贵州”邀请展近日在贵阳展出,同步云展也在多彩贵州网上线!百位书法名家以“贵山贵水迎贵客,贵酒贵茶敬贵人”为统一内容创作了百余幅书法作品,以笔写贵州,以情赞贵州。让我们一同在翰墨丹青之中开启多姿多彩的贵州之旅。

【书法家作品欣赏】

(点击图片,走进“全国百名书法名家写贵州”云上展)

【走进贵州茶】

茶,绿色贵州的珍宝。在这里,一片小树叶,焕发着别样的光彩和魅力。

作为世界古茶树起源地之一,贵州茶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这里有距今164万年茶籽化石,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一颗。勤劳质朴的贵州人,把茶融入生活,写进文化,演绎崇尚道法自然的精神内涵。“黔中桃李可寻芳,摘茶人自忙。”千百年来,无数文人骚客,在这里留下品茗足迹。

南方有嘉木,贵州出好茶。靓丽的生态风景是不仅是旅行者的向往之地,还是茶叶生长的天堂。在低纬度、多云雾、寡日照的陪伴下,长在深山的贵茶纯粹而干净,品质优良且口味极佳。“干净、生态、健康、安全、放心”等口碑,成为贵茶“圈粉”世界的关键词。茶圣陆羽在《茶经》中写道:“茶生思州、播州、费州、夷州……往往得之,其味极佳”。

种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茶是贵州一张靓丽名片,也是当地产业发展、百姓致富的“黄金叶”。2020年,贵州省茶叶总产量43.6万吨、总产值503.8亿元,稳居我国茶行业第一方阵。茶园忙、车间忙、推介忙……土地和手掌的温度,让贵茶这一“黑马”跑出加速度、风风火火,为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综合编辑:付磊
一审:田钰琳
二审:张驰翔
三审:张超
作者: 编辑:张驰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