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际你守护我身边……” 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倾情创作歌曲致敬白衣天使

2022-09-30 23:3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李桢)“一双眼在凝望,一双手多温暖,危难之际你守护我身边……”近日,来自重庆、广西、浙江、福建等省区市,遵义、安顺、黔东南等市(州)的援黔医疗队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陆续撤离贵阳。贵州文化演艺集团倾情创作了歌曲《最美的天使》,以致敬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们,深情歌颂广大白衣天使的英雄故事和抗疫精神。

歌曲《最美的天使》MV正式上线

  据了解,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广东、浙江、河南、湖南、广西、福建、云南等8个省(市、自治区),长沙市及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黔南、黔西南等9个市(州)以及省直单位(非贵阳户籍)迅速组建18支医疗队驰援贵阳,医疗队队员们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以身涉险、奋战前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战斗,为贵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攻坚战、歼灭战作了突出贡献。

贵阳人民欢送抗疫医疗队

  歌曲《最美的天使》由贵州著名音乐人丁时光作词、张勇作曲,歌手梁剑、张美玲演唱,歌曲MV通过视频、图片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白衣天使们与贵阳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

歌曲《最美的天使》致敬一线抗疫白衣天使

  “这些日子以来,无论是来自各地的援筑医疗队,还是贵阳的医务工作者们毅然走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守护着我们的家园。”歌曲《最美的天使》演唱者梁剑表示,作为艺术工作者,希望通过音乐艺术,为白衣天使们献上一份温暖,让音符向在一线奋战的逆行者们表达大家的敬意。

  一审:郭邱磊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超

作者:李桢 编辑: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