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 祝福祖国” 网络公益艺术课|舞蹈《领航》片段、侗族大歌《蝉之歌》

2022-10-02 18:5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郭邱磊)10月2日,由贵州文化演艺集团、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共同举行的“喜迎国庆祝福祖国”网络公益艺术课推出舞蹈片段《领航》、侗族大歌《蝉之歌》。

  由贵州省歌舞剧院舞蹈演员程思佳授课的舞蹈片段《领航》是根据“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领航》创编而成,着力于以歌舞融合的形式进一步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礼赞党的百年风华。歌曲深情表达了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舞蹈通过肢体语言展示了温暖深情、气势恢宏,大气中不乏细腻的情感表达,歌舞的融合汇聚成一种向心向前的力量和底气,展示了贵州紧跟“领航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侗族大歌以无伴奏、无指挥多声部合唱的形式闻名于世,在侗寨学侗歌都是口传心授的方式教授歌曲的,老师分步骤教学,学生把歌词读通读透,咬字归韵正确后再加入旋律进行演唱。

  今天推出的侗族大歌《蝉之歌》由国家一级演员、贵州省歌舞剧院声乐演员杨春念讲解,贵州省歌舞剧院青年演员吴用勤、孙学美示范,带领大家感受语言与歌唱的奥秘。

一审:李桢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超

作者:本网记者 郭邱磊 编辑:郭邱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