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亮相!贵州雕塑家作品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

2023-05-14 19:0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本网记者 郭红宇)日前,贵州雕塑家李钢的作品《中国孔子》《知行阳明》和《北极悲歌》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滚动展播,吸引众多当地居民观看。

  “中华文化一脉相承,孔子影响东方两千多年,王阳明对东亚有深远影响。”李钢说,2016年麻州大学波士顿孔子学院讲学期间,他发现国外教师、学生对孔子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兴趣盎然,这也是他选择这3个雕塑作品的原因。

  孔子是中国文化的符号,王阳明则是儒家思想改良者,实践者,他们代表着“世界大同、和合共生”“兼济天下而非独善其身”的中华文化理念。冰雕《北极悲歌》,表现了北极熊一家在地球暖化中消融、消失、消亡的过程,不仅表达中国人对全球生态恶化的高度关切,还体现中国“天人合一”的生态观。

  “地球是圆的,文明的互鉴有助于人类命运共同体人文基础的构建。”李钢说,作为贵州人,他将努力创作更多体现中华文化精髓、符合世界进步的作品,以鲜明的中国风格向世界讲好贵州故事、中国故事和人类故事。

一审:郭邱磊

二审:陈李育

三审:张超

作者: 编辑:郭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