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读书吧!贵州省2022“最美书店”评选和惠民阅读活动启动

2022-05-07 17:32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付磊)5月7日,“多彩贵州书香高原”2021年度“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颁奖暨2022“最美书店”评选和惠民阅读活动在贵州省图书馆举行,号召全社会参与阅读,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

  颁奖仪式前,正式宣读了“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倡议书,邀请大家一起行动起来,让爱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态度。在闻书香、读原著、读原文中,获取为人做事的哲理之学、陶冶情操的审美之学、创新创造的启智之学。

活动现场
宣读“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全民阅读倡议书

  2021年,贵州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及贵州省新闻出版局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了2021年度“贵州省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蔡伟、姚晓英、刘秀祥获得特别奖。

刘秀详分享阅读故事

  作为获奖代表,2020年全国最美教师、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刘秀祥,以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和阅读的故事。他感慨地说,是书籍为灰暗的生活带来曙光,赋予自己勇敢前行的力量。未来会牢记教师使命,让更多孩子爱上阅读,走出大山,反哺家乡。

遵义新华书店1935分店店员周瑶讲述书店故事

  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有家24小时不打烊的书店,藏书达45000册,其中红色书籍和国学类书籍占总量的50%左右,它就是遵义新华书店1935分店。

活动现场

  今年是书店成立的第5年,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年度最美书店”荣誉称号,让店内全体工作人员倍感振奋和自豪。“红色之美、阅读之美、读者之美、服务之美,是书店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店员周瑶现场分享了书店的经营模式和故事,期待大家来转折之城,享受阅读慢时光,感受书籍的力量。

贵州民族大学·薪传工作坊朗诵了诗歌《青春中国》

  活动现场,还为2021年度“贵州省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获得者:黄小军、陈蓓、崇实读书会(团体)、刘深灵、冯康、薪传工作坊(团体)、王进、周光俊、周友武、盘州读书会(团体)颁奖。

2021年度“贵州省十大阅读影响力人物”颁奖

  同时,为了推进全民阅读,鼓励广大读者读好书、买好书,5月7日至7月31日,省委宣传部与省新闻出版局将在多彩宝APP为广大读者发放120万元惠民阅读购书券。

  一审:李桢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超

作者:付磊 编辑: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