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在音乐会中迎接新的一年!2022贵州新春民族音乐会亮相贵阳

2022-01-17 17:27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桢 实习生 谢兵 杨小赢)1月16日晚,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化演艺集团主办,贵州省民族乐团、贵州省花灯剧院联合演出的“黄河苗岭歌新程——2022贵州新春民族音乐会”在贵阳大剧院精彩上演。从管弦音调到悠长丝竹、从经典歌曲到音乐选段,70余位演奏者用音乐为观众送上新春祝福。

  黄河苗岭歌新程——2022贵州新春民族音乐会

  

  音乐会选取了国内近百年来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的经典音乐作品,演奏曲目既有气势磅礴的钢琴协奏曲《黄河》,也有体现乡愁忧思的民族管弦乐《思想起》。

  贵州省民族乐团首席指挥、副团长龙国洪

  音乐会开场,一曲悠扬欢快、展现着边寨人民喜悦心情和浓郁生活气息的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到边寨》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钢琴协奏曲《黄河》、民族管弦乐《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一首首深入人心的经典红歌旋律萦绕耳畔。

  民族乐器演奏经典红歌

  十余种乐器共同带来精彩演出

  民族器乐奏响新春祝福

  “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交响音乐会,欣赏到这么精彩的现场演奏。民族乐器加上经典红歌,真的太震撼了。”现场听众李武说。

  乐团起立答谢观众

  “这场演出令人难忘,在新年刚开始就欣赏到这样一场演奏,期待贵州民族乐团能够为观众带来更多精彩的节目。”听众杨暹说。

  一审:郭邱磊

  二审:田钰琳

  三审:张超

作者:李桢 实习生 谢兵 杨小赢 编辑:李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