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发布|歌曲《自强少年》唱出少年壮志强音

2022-05-16 13:28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田钰琳)“心有梦,人有志,龙马有疆场”“老人言,不能忘,少年当自强。”近日,由贵州省音乐家协会打造的少年励志歌曲《自强少年》发布。激昂的旋律,凝练的歌词,体现了当代中国少年立志报国的远大志向和爱国主义精神。 

  据介绍,歌曲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由著名词作家、空军政治部文工团创作室原主任、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原副主席车行作词,著名作曲家、中国音协副主席戚建波作曲。

  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歌曲也意在激励新时代青少年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成为国之栋梁,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贡献。

  【歌谱】

  【创作者简介】

一审:李桢

二审:付磊

三审:张超

作者: 编辑:田钰琳